别为难产品解了,求放过

顧予取予求

【绿蓝】有驭风者在钓我凯子(上)

*世界观有1、特殊 是驭风者篇穿插死对头篇的故事

*文中会有两条平行线的视角转换 会用“-”来分开 但对于小蓝的称呼都是小蓝 大家阅读理解加油(dbq)

*标题是死对头蓝的心里话(啊?

-

小蓝不再和任何人接触了。
人的生命对他来说,太短暂了。如果和他们产生了感情,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让他这么痛苦的,小绿一个人就够了。

即使是这样,仍然会有人因为意外遇见他。
“欸,这里居然有人……”
听到声音的小蓝立刻从石头后面站起来跑走,可没料到后面的人竟然穷追不舍。
“喂、喂——等等啊……我就想、问个路……”
小蓝终于停了下来。
只是指个路的话,应该没问题吧,只要别有太多瓜葛就好了。
“你要去哪?”小蓝转身,只看见一头红发的少年喘着粗气,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直起身道:“我想去这附近的镇子……看你好像和我差不多大,能独自来这里,应该就是那个镇上的居民了吧!”
应该指的是小绿建设的那个小镇。
小蓝的脸色暗了下来。
“你去那儿做什么?”
对面的少年似乎对小蓝的低气压毫无察觉,“我叫一维,是未来的大发明家!建设那个镇子的小绿教授啊,也是个很厉害的发明家。所以我想,如果我能来这里找到小绿教授生前的笔记和资料,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你知道小绿?”
小蓝瞪大了眼睛看过去。
“呃,我当然知道啊。”
“……我可以带你过去,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即使活得比他人都要久,可容貌停在了少年模样,心智也是。
但少年的任性可能带来的过错太大了。

“喂——”
小蓝头顶上传来一维的声音,抬头看,他正操纵着自己发明的简易飞行装置缓缓落地。
“你要的东西。”他将一个手环递给小蓝,“啊,不过我还从没尝试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研制出这么了不起的玩意儿。虽然我之前对平行线这块做了研究,但还是不够透彻。这次能把它搞出来,运气占了很大一个成分。所以,这个手环的风险很大。因此我设置了手环可以让我看到你所在之地的任何画面,这个手环也可以联络我,如果有任何bug产生的可能性,要立刻联系我。顺便一提,你那个什么操纵风的能力,到了那边也会失效的。”
“知道了。”
“但是我仍然要确认一件事,”一维向小蓝看去,“你真的想好了?即使那个‘小绿’不是你所认识的他?”
“嗯。”小蓝用坚定的目光对上一维的眼睛。
“……我知道了。”一维看着小蓝戴上手环后按下了手中的开关,看着面前的人逐渐消失,“‘旅途’愉快。”
随后一个青年模样的小蓝从半空中狠狠地摔在了沙漠上,发出“啪嗒”一声。
“嘶……疼、这是哪?”
想着要再来一次漫长的解说,一维想一头撞在仙人掌上。
……嘿,等等,这片沙漠好像没有仙人掌。
他**的,为什么。

-

这边的天空还只是蒙蒙亮。
小蓝比较幸运,刚好摔在了自己的床上。
根据一维跟他讲的情报看来,这里的小绿和小蓝是死对头,互相看不顺眼。正因如此,他们会互相向对方告知自己一天的行程以免撞见。
床头的手机“嗡嗡”响了两声,小蓝拿起来却发现有密码。
……四位密码应该是谁的生日吧?
他小心翼翼地输入了自己的生日,滴滴,失败。
……
他试探着输入了小绿的生日。
嚓。
“开、开了……”
不,等等,这个小蓝真的讨厌小绿吗??
小蓝开始质疑一维给自己的情报。

-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探测到这条线我和小绿互相讨厌,所以把我和那个小蓝调换了?”
“嗯,就是这样。”
“……”
小蓝,心情很复杂。
一个普通的清晨,正打算普普通通打开手机确认死对头的安排然后完美回避——然而他才刚刚醒过来,突然一阵眩晕,然后就……
就莫名其妙穿越到沙漠里了。
“你怎么满脸不情愿啊,这边是没有小绿的世界,你不该开心吗?”
一维发出了疑问。
“我当然讨厌他!!……可是我在那边失踪的话会引起很大骚动的。”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已经想办法营造出一个你煤气中毒死在家里的假消息了!”
“?”
“唉,暂时先这样吧!我这个程序不稳定,大概几天后就能换回来了。”一维不太擅长应对这种情况,只得把小蓝糊弄过去。
“呜哇……这个沙雕雕像是什么……”一维带着小蓝去了镇上,镇上的小绿雕塑意外地显眼。
“啊,这个是为了纪念小绿教授的。”一维转头看向小蓝,“这个镇子是小绿教授一手发展起来的。啊,说起来小绿教授生前和这里的小蓝好像还是那种关系……”
“那种关系??”
小蓝差点喷出来。
“不知道,他没跟我细说,我猜的。”一维耸了耸肩,“不然他也不会冒着这么大的风险跑去见另一个小绿了吧。”
“……他去找我的...我是指,我那条平行线的小绿了??”
“嗯,对啊。”
一股强烈的不甘在小蓝心中弥漫开来。
我靠,凭什么?!
先说明,这不是吃醋,只是一想到和自己一样的脸去找小绿谈情说爱很恶心,只是这样而已。
小蓝安慰自己道。
“哦,对了,这个屏幕能看到那边的情况,你要看看吗?”
一维把手中的平板递给小蓝,被小蓝果断拒绝。
“不,死也不看。”
超坚决的眼神。
“……行。”
一维伸回手。
“...唉等等我还是看一眼吧!”
“……。”

-

根据小绿手机上发送给小蓝的行程,今天是周末,他会去咖啡厅小憩。
“去问路吧!”
虽然一走到大街上才发现自己的服饰有多么引人注目。
现代社会嘛,不一会儿就坦然接受了,大概以为是cosplay吧。

站在咖啡厅门口,小蓝才反应过来自己即将要去干什么。
他就快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了。
让他痛苦不堪的人。
擅自出现又擅自离开的人。
但推开店门的一瞬间,那个熟悉的身影,还是让他的心漏跳了半拍。
双脚不自觉地就走到了那个人的身边,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坐在那儿的人闻声抬头,看见一抹蓝的瞬间愣了神。
“我不是说了我今天会来这里吗,你怎么……”小绿顺势站起身,却意识到与平日截然不同的小蓝,“等等,你……”
为什么比起成年人更像一个少年,为什么穿着一身奇怪的衣服,为什么……
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那种眼神,像是看着久别重逢的恋人,像是被主人抛弃掉又被雨淋得湿漉漉的狗。
总之,这个人,绝对不是它所认识的小蓝。
那个总是盛气凌人,爱和他斗嘴的小蓝。
“小、小绿……”
面前的“小蓝”,轻声说着自己的名字,他的声音甚至还在颤抖。
下一秒面前的人眼泪就哗哗往下流了。
“喂,等等,你、你别哭啊……!”
周围的人都投来谴责的目光,小绿只得先安抚好小蓝的情绪,让他乖乖在对面坐好。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小蓝像一个犯了错被教导主任训话的孩子,只是低头看着桌面。
“所以你是为了再见到‘小绿’...然后找到了我?”
“嗯。”
哪怕是恶作剧也不敢玩得这么大。
对着少年时期的死对头的脸,小绿竟然不忍心怼回去。
“……冒昧问一句,你和那个‘小绿’……是什么关系?”
“……”低着头的小蓝忽然抬头,疑惑地看向小绿,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半晌却只吐露出“我不知道”。
“小绿对我很温柔。因为以前我从没和人打过交道,所以好多事情都是他告诉我的。”
听着“死对头”坐在对面讲述着“自己”与他的故事,还真是够奇怪。
小绿一边分神地想着,手中搅拌着咖啡。
“但是我不明白,”小蓝再次低下了头,“……那天,小绿吻了我。我依稀记得小绿告诉过我,这是人类对恋人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
小绿搅拌咖啡的手抖了一下,一些咖啡顺势流了出来,染黑了杯垫。
小绿直勾勾地看向小蓝,“你说什么?”
没想到小绿会有这种反应,小蓝愣了愣。
“不...没事,你继续。”小绿闭眼揉着眉心。
“……总之一冲动就找过来了,真的很对不起。”
对面小绿看起来情绪很奇怪,大概是不太开心吧。
也对,毕竟“我”和他是死对头,听到这种事当然不会开心。
小蓝抿了抿唇,但仍旧不死心,“非常抱歉,就几天,几天时间……”他攥紧衣角,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可以做我的恋人吗?”
——当小绿讶异抬头看见那孩子的眼睛的时候,他心想,他可能无法拒绝了。
鬼神使差地,他点了点头。

-

“喂,你还好吗?”一维拿着平板,明显感受到身旁小蓝的情况不正常。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他用手捂着嘴,双瞳缩小,一副快要吐出来的样子。
这是什么?
太恶心了吧!?
他答应了?
是想捉弄“我”吧!!
“喂...小蓝...”一维皱眉,心想下次还是不要给他看了。
这种状况持续了大概几分钟,小蓝似乎慢慢缓过来了。
“...没事。”
反正,反正那个人不是我。
想试图这么安慰自己的小蓝,却发现心中奇怪的情感愈加强烈。
怎么看都像有事。
一维在心里吐槽。

-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为了方便,小蓝只得暂住小绿的家。
“不行,你不能穿这身衣服出去。”小绿看着回头率巨高的衣服焦破了头。
他翻出自己的衬衫在小蓝身上比划了几下后果断放弃了。
本身就比自己矮一截,又是少年的身高,怎么可能合身。
“明天是周日,我还可以休息一天。我带你出门买衣服...在之前你先委屈一下,穿我的衣服吧。”
小蓝一直乖乖地坐在床边看着翻箱倒柜找合适衣服的小绿。
然而小绿的内心世界比小蓝想象的精彩。
只是一个普通的周六,去咖啡厅休息,却碰到了一个说自己来自异次元的死对头,还请求和他交往——自己也不知道被什么蛊惑了,居然脑子一热同意了。
这么想着他翻衣服的手逐渐慢了下来。
对啊,管他是少年还是成年,异次元来的还是自己认识的,反正都是死对头,直接把他丢在大街上不管不顾就好了啊!
他转头看向坐在床沿的小蓝。
“?”小蓝下意识歪头和小绿对视。
……不行,根本下不去手。
“那个,恋人还会做些什么呢?”
沉默良久,小蓝突然开口。
“牵手,摸头,拥抱之类的吧……”小绿分心回答着小蓝的问题,终于将一件稍微合小蓝身的衣服翻出,刚站起来就被牵住了手。
“?”
小绿偏头,现在小蓝的个头他可真是低头才能看见了。
“是这样吗?”
小蓝眨了眨眼睛,一只手拉着他的食指。

任性的孩子一样。
小绿看着牵在一起的手,最终还是没有甩开。

-TBC

死对头蓝:为什么呢 明明是我先的

-

全场最佳:天才大人

-

“你好我是演员蓝我申请两份工资。”

-

评论(17)
热度(42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顧予取予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