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难产品解了,求放过

顧予取予求

【绿蓝】温柔不规范 吃不了豆腐两行泪

*机器人篇已交往设定
*我也不知道标题是个什么东西(...
     
-
   
年初休假之后的工作量大幅度上涨,通宵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明天休息,当天却到了晚上十点还坐在电脑前。 
小蓝目光木讷地盯着屏幕,双手“啪嗒啪嗒”敲击着键盘,甚至打出了节奏感。坐在旁边等小蓝下班的小绿有些担心地看向小蓝,小蓝却连眼睛也不斜一下。 
小蓝已经连续两天没怎么吃饭,又因为熬夜加深了黑眼圈。甚至和小绿说话也是有气无力。 
小绿看着自己帮小蓝捎的外卖,有些不太开心。 
“小蓝,小蓝?” 
“……………………再、再等会儿,马上——” 
听见自己的呼喊,小蓝也是过了好久才回答,心思完全放在了工作中。 
那可不行,两天连着一次通宵的工作对人体负担很大。 
小绿还是一狠心,抓住了小蓝的手。 
“谁啊你干什——”恼怒的语气在小蓝抬头看见小绿那一瞬间立刻软了下去,“……小、小绿,你什么时候来了呀……” 
“——我早就来了。”小绿深吸一口气,强压心中莫名的怒火。 
“哦、对,对哦……”小蓝已经红着脸把头低下去了,“我,我忘了……” 
其实两人已经交往了有一阵,可投入学术模式时小蓝总能把自己晾在一边晾好久。 
有时小绿会怀疑自己是否在和小蓝交往。虽然小蓝不会像之前那样一惊一乍,可只要作出稍微亲密一些的行为,他就会立马又炸毛—— 
所以到现在,他们牵手、接吻等普通情侣之间会做的事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太憋屈了。每次看着面前的人头上仿佛要具现化的一双兔耳朵都想去揉揉他的头发,每次看见这个人朝他开朗的笑就想把他紧紧抱住然后亲到上气不接下气—— 
很可惜,小绿先生到目前为止,以上的事情也只是在脑海里发生。 
小绿终于下定决心要改变现状。 
“小蓝,你已经超负荷工作了,现在跟我回去。” 
看着小蓝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小绿立刻补上一句,“不许拒绝。” 
“……对不起。”小蓝有些愧疚,他在工作的时候对时间没什么观念,但小绿一定等了他很久。然后他才看见小绿放在桌上的外卖,连忙站起来,“对、对,谢谢小绿给我带饭,我我我马上就吃——” 
“吃什么啊,都凉了。”小绿的语气染上几分无奈,把外卖提起来一把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小蓝有些心痛又有些愕然,一边心疼着还没动口的外卖一边担心小绿是不是生气了。 
……对哦。 
小绿生气了……??!! 
小蓝突然有些冒冷汗。小绿很少生气,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见小绿生气已经是很久之前的直播事故了。 
情商为负数的小蓝先生并不知道现在该如何开口。 
“我说,现在,关电脑回家。你自己走还是我抱你?” 
“噫不不不用了我自己走就好哈哈哈……” 
小蓝吓得一抖擞,连程序也不关直接按下了关机键。 
小绿把手揣进兜里,看着手忙脚乱收拾东西的小蓝,轻轻叹了口气。 
  
天早就黑了,小绿的脚步比平时快了些,小蓝在后面小碎步跟着,可又不敢靠得太近,这种窒息的紧张感让他完全忽视了为什么小绿会顺着自己家的路走——两人家的方向应该是刚好相反的。 
小蓝一直低头借助着路灯微弱的光踩着小绿的影子,前面的人却忽然停了下来,小蓝措不及防撞了上去。 
“!!?”背后的人像受惊的兔子,一下子弹开好远。 
……好像刚刚的语气把他吓到了。 
这不就又回到交往之前了吗。 
小绿有些后悔自己刚刚带有一丝强硬的语气。在一阵尴尬的距离中两人总算走到了小蓝家门口。小绿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小蓝却小心翼翼地靠近,“小绿……你、你不要生气了……” 
小蓝用带着一丝委屈的小语气说出了这句话,小绿的大脑突然有些当机。 
这个人怎么怪可爱的。 
收回方才的话,偶尔威慑一下还是可以的。 
“我没生气,”小绿克制着脑内的危险想法,偏头看向小蓝,“怎么,都到你家门口了,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小蓝这才意识到哪里不对。 
“啊啊啊啊小绿为什么我要跟着你回我家啊不对这句话听起来怪怪的——”小蓝一边开门一边语无伦次地说话,似乎碎碎念可以缓解他的紧张。 
小绿不易察觉地轻笑了两声。 
小蓝刚一开门就迎来了机器人的迎接,“小蓝和人类小绿,你们好!晚饭正在准备中!” 
“啊谢谢……不对,我没有叫你准备晚饭啊?” 
“是我给机器人发的消息,”小绿自然地走进小蓝的家,关上了门,“毕竟一直吃快餐对身体不好。虽然程序员是忙,但也不能不重视自己的身体。你还没吃晚饭吧?” 
“啊,嗯……” 
小蓝愣了两秒才想起自己在交往后给小绿的管理员权限,因为小绿几乎没怎么用过,他差点就忘了这个机器人还有第二个主人。 
机器人继续回到厨房工作,两人坐在沙发上,距离是沙发最左和最右,空气中弥漫着尴尬。 
“小蓝。” 
坐得端端正正的小蓝忽然抖了抖,“……是!” 
“坐过来。”小绿拍了拍身旁的沙发。 
“哦……”小蓝慢吞吞地挪了过去,被头发微微遮住的是藏在下面发红的耳根,“所以小绿你、你不生气啦……?” 
“我在生气啊。”小绿以轻松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甚至尾音略上扬,怎么看都是心情很好。 
可惜小蓝并不理解。 
看着小蓝低头盯着地板,连呆毛也跟着蔫儿了,小绿有些控制不住嘴角的上扬。 
“我在生气,”小绿把视线从小蓝身上移开,“你要是不好好吃饭,我会生气;不好好睡觉,我会生气;已经过了工作时间却还在加班把我晾着,我会生气——还有一个,”小绿忽然凑近小蓝的脸,轻轻啄了一下,“你要是不把我当男朋友,我会特别生气。” 
“因为我是你的男朋友,以上让我生气的事情,全都可以避免。” 
“之前是把你想得太自觉了,看来现在要把你当做小朋友来照顾。以后每天早上我给你带早饭,午餐和晚餐必须跟我去吃,至于早睡这件事情目前我们还没有同居,但我会让机器人监督你。” 
小绿看着身边看起来已经完全失魂的人,抚上对方的脸时才发现小蓝冒出的热气,他半强迫地把小蓝的头挑起,小蓝的眼睛一直在四处打转,总之就是不肯看面前的人。 
因为这个害羞的性格小绿已经体谅忍耐了许久,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得让他趁早习惯才是硬道理—— 
“小蓝,你看着我。” 
小蓝躲躲闪闪的眼神这才不得不看向小绿。 
反应不及,小绿已经按住自己的后脑勺吻了下去。 
“唔……!”突如其来的吻让小蓝一哆嗦,他下意识地反抗,可奈何被小绿按得死死的。 
“小蓝小蓝,晚饭已经做好——” 
机器人欢快的声音戛然而止,沙发上的两位主人正在……亲、吻吧,可看起来小蓝不太愿意,这算是小绿在欺负小蓝吗?可是现在小绿也有他的管理权限,他无法判断到底该帮助哪一边。 
机器人在程序错乱的边缘,小绿见状放开了小蓝。 
“小绿……!”脑袋一团乱麻的小蓝有些恼羞成怒,然后转头用其他家务把机器人搪塞开了。 
“抱歉~”小绿举起双手,虽然脸上还挂着一副毫无歉意的笑。 
“下、下次……”小蓝咬着牙才挤出一句完整的话,“下次突然袭击之前……好歹告诉我一声……” 
“可那就不叫突然袭击了啊。”小绿故作无辜地眨眨眼,完全没料到小蓝忽然扑过来在他的嘴角亲了亲,“这个,是还你的……!” 
交往这么久后终于尝到蜜的小绿恍然大悟。 
  
看来对这个小朋友不能过度采取“温柔”措施呢。 
   
-Fin. 

  

开学前最后一篇…

评论(13)
热度(120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顧予取予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