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难产品解了,求放过

顧予取予求

【A白】自古年下攻是不破的定律吗?

*A白第一个tag是我的!楠老师你输了!!
*一如既往的文和标题基本无关
*校园pa 高一爱丽×高三老白
*勿升三
*求求你们食了这个安利8(痛哭流涕)
   
-
    
暑期已过,照道理来讲温度应该缓缓降下去,可这鬼天气故意和人作对,迟迟不肯下降,甚至绕着操场走一圈就晒成了碳烤人肉。可这高中偏偏就不那么人性化,该开学的还是得开学,这就意味着躲不过的那件事——
  
听秃头校长站在台上美滋滋地念稿,而一群学生幽怨地站在太阳底下一边打着瞌睡一边被暴晒。
  
老白自然不用担心这些。今年他作为毕业年级代表上台演讲,而在校长讲完那一堆与往年如出一辙的陈年台词时,他完全可以坐在后台佯装自己正在准备演讲但他是真的躲太阳。
  
而新生们可就不那么觉得了。
  
高一的新生们起了个老早,即使清晨的太阳不大,绕着操场跑五圈也不是人干的事儿。而作为毕业年级却可以坐在教室里乘凉,假装看书复习他们是真的趴在窗口嘲笑楼下跑步的高一新生。其中最出众的自然是那位看起来毫无求生欲的孩子,在如此灼热的炙烤下居然坦然自若地套着黑色长袖连帽衫,当然也不排除被热疯了的可能性。
  
班上的同学们都有些许躁动,话题八九不离十便是那朵黑色的奇葩。老白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心情带头嘲讽起来,只见他一霸气地推开窗门,朝下面吼道:“喂——楼下的新生——对对对就是你那个黑帽小老弟——我看你挺可怜的,叫声哥哥姐姐听听,学长学姐们考虑给你众筹一瓶藿香正气水呀——!”
  
班里的哄笑声果不其然瞬间炸开来。别的他不说,带动气氛老白还是十分厉害的,虽然经常皮过头而乐极生悲了——
  
比如现在。
  
老白翘着二郎腿吹着口哨,安然自得地享受着后台的风扇,而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稿子皱巴巴的,上面赫然有着油渍和好几个恶搞火柴人。他一边哼着小曲儿又一边期待着待会儿来后台的新生代表,正当他几乎昏睡过去时一个身影站在他面前。
  
老白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抬头便是一双黯淡无神甚至带着几分幽怨的瞳孔,老白被吓得抖了个激灵,这么一看才反应过来,靠,这莫不是几小时前我嘲讽过的小老弟。
  
那个人还是穿着长袖黑色的连帽衫,老白简直无法理解这种神棍。但能当上新生代表一定是有实力的,毕竟像他这样只凭着满嘴骚话和比常人稍微更聪明一点儿的脑子就当上代表的人少之又少。
  
但毕业代表和新生代表在台上会有互动,不认识也得认识。见对方毫不犹豫地坐在自己身旁,但却丝毫没有想搭话的意思,老白只得祈祷他几小时前没看清自己的脸,而后硬着头皮伸出手:“那个,我是毕业届代表,老白。”
  
“新生代表Alex。”身旁人只是简短的几个字便终结了对话,甚至没有回握老白的手。以往只有他让新生吃瘪的份儿,但如今Alex却让他尝到了什么叫尴尬。
  
虽然一口少年音很好听,但你以为这样我就可以原谅你了?老白有些挨不住面子,“我说你,懂不懂礼貌啊?”
  
“...哈。”Alex对身旁人的死缠烂打似乎有些厌烦,他轻叹一声,不耐烦地将自己的连衣帽摘下,那一头黑发因为帽子被摘下而显得有点蓬乱,但是配上少年俊美的脸十分好看,那股青涩感打乱了老白的心绪,他的心脏在那一瞬间似乎落空了一下。
  
“白先生,”Alex在老白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凑近对方的脸,近到几乎可以感受到对方互相呼出的气息,老白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自己正在发烫的脸,谁会料到在校里混得风生水起的他居然会被一届新生代表撩到脸红心跳,“请你安静一点。”少年最终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随后退开来。
  
脸上已经感受不到对方的气息,可老白似乎连耳根子也发烫了起来。
  
随着校长终于念完的客套之语,Alex起身准备上台,转头却见他的学长搭档还愣在原地。他揉了揉有些发疼的脑袋,抓起了老白的手走向台上,在上场前小声嘀咕,“我说白学长,稍微靠谱一下啊。”
  
回过神来的老白接过Alex递过来的话筒,发现自己已经在台上,下面众多学生传来炙热的目光,所有人都在催促他快把逼话讲完让他们好回教室吹空调。老白看着台下被太阳炙烤着的密密麻麻的人群,又看了看旁边的Alex,他正以略带疑惑的神情看着自己,似乎好奇着为什么自己许久不说话。几秒后,Alex似乎了然了什么,他再次向老白投去一个鼓励的眼神。
  
为什么需要学弟来鼓励学长啊!!!当着全校的面演讲我比你有经验多了好吗!!!还有小老弟你鼓励人的目光为什么这么撩人啊你是要我死吗你怎么回事儿啊小老弟!!?
  
老白内心的弹幕从刚刚那一刻起就从未停止过,他努力让自己清醒起来,举起话筒刚递到嘴边——
  
完蛋,忘词儿了。
  
-Fin.
  
还是与开头同样的话
求求你们嗑嗑这对8!155551!!

评论(16)
热度(389)

© 顧予取予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