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难产品解了,求放过

顧予取予求

【绿蓝】女儿果然是家庭地位最高的存在

*婚后生活不和谐的番外~上篇走这里!

*虽然本篇没啥ABO要素啦但背景的确是ABO 传统AO 已有女儿设定

*不看上篇...应该能看得懂本篇...大概吧


-


上回说到,万年不和死对头夫夫终于在各种因素下有了喜胎——

可喜可贺,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关于孩子的名字-

小蓝休假坐月子,小绿顺水推舟请了个陪假,受到了小蓝万重嫌弃。

“喂,你别惹我啊,我要是产后抑郁了就都怪你。”

“你抑郁?得了,先把游戏手柄放下再说话。”

小绿一边回嘴一边端出午饭,“滚过来吃饭。小亚麻她不是一会儿要过来看你吗,你就不怕她看见这堆游戏光碟给你扔了?”

“怎么了,为人母不能打游戏了?!”小蓝立刻发出抗议,与之同时躺在沙发上的孩子也叫喊一声,似乎在附和小蓝。

“…绝对会对孩子有不好影响的。”小绿黑着脸走过去准备抱起孩子,可女孩一闻到小绿身穿围裙上的炒菜油烟味就哭闹起来,小蓝吓得赶紧扔开手柄把孩子抱过来,女孩才停止了哭喊。

“好了,人家不喜欢爸爸,你可以走开了。”小蓝带着骄傲的语气把孩子抱到儿童餐椅上。

“…。”为了孩子的良好教育,小绿忍住了到了嘴边的粗口。

敲门声应景地响起,小蓝拿着勺子吹着热粥递到女孩面前,眼神却向小绿看去,一副“你愣着干嘛我给孩子喂饭呢肯定是你去开门啊”的表情。

“…好。”小绿忍气吞声地去开了门。

看来有了孩子之后父亲会直线下降到家庭食物链底端这种事不是没有道理呢。

“小蓝,我来啦!——啧是小绿啊。”

“…小亚麻小姐,您的语气转变得未免有点太快了。”

“无所谓啦无所谓啦,”小亚麻耸耸肩走进室内,“哦对了小蓝,我给你买了水果,记得多吃点补充营养!还有、听说生下来的是女孩子,我一激动就买了好多小洋装…”

小亚麻有些费力地举起袋子,小绿关了门见状才反应过来赶紧接手。

“…呼,谢谢你啊,亏得你总算有些绅士了。”小亚麻空出手抹了抹额头上的汗。

“你这…买得也太多了吧…”小蓝有些哑然。

“唉,没办法嘛,我从小的梦想就是生一个女儿再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嗯、既然你已经有了,那先把我的干女儿好好打扮一番也是可以的啦。”

“这么自然就喊起干女儿了吗…”

“不然你想让谁当她干妈?”

小亚麻的微笑让小蓝背后一凉,求生欲迫使他赶紧应声,“您您您,非您莫属!您是全世界最好的干妈!!”

“但是这些衣服她现在也穿不了啊…”小绿在后面小声吐槽。

“嗯?”小亚麻笑着转头。

“没没没,这些衣服她迟早能穿!!”

“这就对了嘛。”

小亚麻走到餐桌边俯身看了看孩子,“哎呀...真是小公主啊,长得真可爱。”

“那是我基因好。”小蓝翻了个白眼。

“是我好不好?”小绿反驳。

“是我!”

“我!”

“…话说我有个问题,”小亚麻一边揉着女孩肥嘟嘟的小脸一边询问,“你们取好名字了吗?”

“……”两人面面相觑。

“世界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

“我的双手沾满了鲜血。”

然后几乎同时脱口而出道。

小亚麻:?

一父一母挨了小亚麻一人一锤之后才决定女孩最终叫小青。

顺便一提,小亚麻在离开的时候还是强行没收了小蓝的游戏。

看起来小青在废柴父母的带领下成长会十分艰难呢。


-关于小青学会的第一个词语-

“我打赌,小青绝对会先学会喊妈妈。”

“不,是爸爸。”

“是妈妈!”

“爸爸!”

“诶干嘛呢乖儿子!”

“你…!!”

“我什么我!”

两人正在争论不休,小青发出了吱吱呀呀的声音,然后模模糊糊地发了个音——

“s..随(水)母——”

两个人顿时石化。

以及,小青学会的第二个词是“刺猬”。

“…怎么说呢,意外地有很高的语言天赋呢,是继承爸爸吗?”来探望的白瑾努力忍住笑意,可最终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

小青终于断断续续地学会一些句子,也学会走路了。

当然,接下来就是每个孩子必然逃不开的问题——

“小~青~”

“…?”小女孩拿着手上的字母卡片转头疑惑地看向自己的父亲。

“你更喜欢爸爸还是更喜欢妈妈呀?”

坐在沙发上刷手机的小蓝闻声看过去。

小女孩不解地眨了眨眼睛,“...布偶…!我喜欢!”

废柴父母选择悲伤地抹抹眼角。

小女孩看着自己父母犯蠢故作悲态,有些慌张地扔掉卡片,啪嗒啪嗒迈着小腿跑到小绿身边拍了拍他的背,“…喜欢爸爸…和妈妈…不要吵架!”

…天使吗!!!

两人在内心咆哮道。


-孩子生病啦?-

小蓝半夜被闺女的哼唧声惊醒。

他起身开了床头的台灯,小青的脸红得有些厉害。小蓝摸了摸她的额头,有些烫手,于是赶紧一脚踹醒一旁的小绿。

“嘶…大半夜你发什么神经…”小绿起身不满地看向小蓝。

“闺女发烧了就你没心没肺睡这么香!”小蓝小声斥责,顺手捋了捋小绿睡得凌乱的头发,然后赶紧下床给小青穿上外套,“你快点起来,车钥匙又丢哪去了?一会儿去最近的儿童医院。”

小绿刚从还没睡醒的懵懂状态切换过来,“…在我外套兜里,你抱着小青先去换鞋子,我马上出来。”“…你快点啊。”

折腾好出了门,扑面而来半夜的冷空气让小蓝直接连续打了三个喷嚏,从后面跑来的小绿连忙给他披上外套。

“你也想发烧吗笨蛋!半夜出门不穿外套?”小绿不满地弹了小蓝一额头,“你俩谁不是我心肝啊,谁生了病我不心疼?”

“闭嘴闭嘴大半夜别在这儿说害臊话了!快去把车开出来,我和小青在外面等你!”小蓝踢了一脚小绿的屁股示意他赶快滚进车库去。

小绿回头冲小蓝吐了吐舌头之后跑进车库。

“你看你爸跟个傻子似的。”小蓝低头拍了拍怀里的孩子让她好受些。

小绿很快把车开了出来,以最快速度赶到了附近的医院。

“要打吊针,小孩子可能会闹腾,请双亲在外面等一会儿。”医生带上口罩丢下这一句话就匆匆忙忙把孩子抱进去。

“…你知不知道这一幕似曾相识。”小绿坐在走廊旁边的椅子上看了看头顶绕着几只蛾子的白炽灯。

小蓝:?


-幼儿园的“情敌”-

时间过得也算快,小青终于上了幼儿园。

小青实际上很黏妈妈,也很少哭闹,所以在她学会走路之后,小蓝会时不时把她带去公司。虽然带进公司后更多时间她是和小亚麻在一起玩。但如果有领导来视察的日子,小青就会寄住在外婆,也就是小蓝母亲家里。

正因如此,小青去上幼儿园的第一天闹得特别厉害,那双水汪汪的碧色眼睛饱含着泪水的样子看着要多可怜有多可怜,扎着双马尾的青发像两只垂下来的兔耳,小绿和小蓝两人差点抱着她安慰“不上幼儿园了我们再也不上幼儿园了”。

但那怎么行,小孩迟早都得接受教育的。

最终两人还是忍痛割爱地把小青哄到了幼儿园。

“啊,你们好。”一个金发大男孩站在幼儿园门口拿着名单对照,又看了看躲在小蓝身后的女孩,“是小青对吧?”

“啊,对的,不过她第一天来上幼儿园好像有些…”

小蓝话说到一半,小女孩就双眼发光地看着面前的大哥哥,十分主动地迈着小腿跑了过去。

“…。”

“哈哈哈…每个孩子都是这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很招小孩子喜欢。”金发大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蹲下捏了捏女孩的脸,“小青,以后叫我极光哥哥呀。”

“好——!”小青红着脸蛋笑得很开心,仿佛一路上哭闹的人不是她,“以后我要天天来幼儿园找极光哥哥玩!”

“好啊。”极光笑着抱起小青,“那二位没事的话,我就先把小青抱进…”他抬头看见对面父母带着些许幽怨的目光吓了一小跳,“抱、抱进去…”

“没事,没事,你们进去吧。”小绿勉强撑起微笑。

小绿在送小蓝去公司的路上语重心长地道,“…把小青接回来以后让她离那个极光远点。”

“嗯,我知道。”小蓝以同样语重心长的语气回道。


-Fin.


这个写着好好玩ww一家三口的相处模式很喜欢!

评论(28)
热度(165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顧予取予求 | Powered by LOFTER